close

338010900_212828551431228_918672479972007410_n.jpg

這個世界有兩個版本,一個是你以為的版本(類似於楚門的世界),另外一個是真實的版本。

這兩個版本相去甚多,甚至是南轅北轍,而他們藉由一些方式,讓你產生你對世界的認知,從而建構出他們的美好世界。

你以為是那樣嗎?不,你錯了,其實不是那樣,但我不能明說,我只能暗示,不要以為發生在遙遠的那一頭的事情與我們無關,這怎麼可能無關?

如果有當個吃瓜觀眾,那都還算是好的了,就怕有些人只吃瓜,卻連當觀眾都沒有。

很久很久以前,我並不知道他們的存在,後來,我開始意識到他們的存在,一開始,我原本以為他們是很邪惡的,很想要對抗他們,那種情懷有點像是柯南想要對抗那群以酒為名的黑衣人集團。

更後來,我發現我對抗不了,頂多就是明哲保身。

再更後來,我開始意識到,他們未必是邪惡的,會覺得他們是邪惡的,是因為我用上一代的認知作業系統來看待這個世界,當我完成了認知系統的迭代更新之後,我對於看待他們,有了不同的看法,凡存在,必合理。

簡單的思考,如果沒有他們,如今我所處的世界就一定會變得比較好嗎?答案好像也不一定。

未來會迎來很多劇烈的變化,已經到了難以言喻的地步,總的來說,會有更多中產階級的人,被大水淹到了貧窮線以下,沒有任何一個工作可以被稱之為穩定的工作,或者鐵飯碗。

如今,最危險的一份工作,莫過於一份看似安全的工作,因為那將麻痺掉你的憂患意識,讓你看不見河流的前方,有一個斷崖式的瀑布,而多數人由於被奶嘴塞住了嘴巴,因此會在無限月讀,或者無限列車的夢境中,覺得一切OK,然後繼續的把大把大把的時間、注意力用來揮霍在一些無法產生產值的事物上,例如無效社交、或無效商開。

如果,你有發現你越來越難靜下心來閱讀一本書,或看一篇長長的深度文,親愛的,那並不是一個意外,而是精心設計過的一場陰謀。然後會有蠻多人自圓其說的想,矮油~反正這年頭學習的管道那麼多,閱讀剛好不適合我而以,反正上YT、PD、或買買線上課,不也能學習嗎?不然你乾脆把重點跟我說一說也行。

當你這樣想的時候,就剛好讓他們稱心如意了,因為當你捨棄閱讀的時候,同時也在宣告一件事情,你放棄了一條通往卓越領導者的道路,而寧願向平庸、好被操控、不具備獨立思考能力的那一個板塊靠攏過去。

這之間沒啥可商量的,也沒有所謂的但是啊~但是,或替代方案,所有你想得出來的替代方案,都是夢幻泡影,或者安慰劑;那些即便懸樑刺骨,也要逼著自己養成閱讀習慣的人,將有機會成為時代巨輪碾壓過去之時的倖存者,並且撿到一堆金幣、寶物、裝備、跟經驗值。

我還是在看書,並且爭分奪秒的看書,搭電梯的空檔、白天搭UBER的時候,我甚至練就了可以邊走路邊看書,而且不會撞到其它人的奇妙功夫,不只是因為我喜歡閱讀,而是我知道閱讀好書,是這個年代要活下去,而且還要活得越來越好、越來越滋潤的必要辦法,這是必要辦法,這是必要辦法,因為太重要了,所以要說三次。

大部分的人,我猜想地球上應該至少有93%的人,看這篇文章是看不懂的,甚至也沒耐心看完,即便看完了,也不會引發他的深度思考,甚至會覺得威廉講的都是陰謀論,當然,這並沒有什麼問題,我並不想引發口水戰或爭辯,你不相信我也無所謂,事實上,我覺得這非常的正常。

反正,這世界原本就是大部分的人正睡著,他們不知道自己睡著,是因為他們醒在自己的夢境裡面,就好像戴上VR眼鏡的沉浸式體驗,而多一些人是睡著的,對於那些清醒在真實世界裡的人,行動就更有利啦~

想像,如果你走在大街上,每個人都戴著VR眼鏡,就像一級玩家裡面的場景一下,而你是少數沒戴著眼鏡的人,此時你可以做些什麼呢?呵呵呵~

很多人從小就被餵食藍藥丸長大,只有他們、與他們的小孩從小就被餵食紅藥丸,並且被他們教育有紅丸的思維,但也要理解藍丸的世界,而對於那些已經吞了幾十年的藍藥丸的人,我又如何指望一篇文章就能喚醒呢?因此,大部分的人會在看完這篇文章之後,回到他們原有的軌道,繼續把注意力資源投放在那些明星八卦啦~打屁抬槓之類的事情,只要沒有遇到現實的鐵拳修理、或巨災降臨,他們是不會發動覺醒狀態的。

arrow
arrow

    guang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