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些成就非凡的人,跟那些成就普普的人,其實心裡想要的都差不多,但得到的卻差很多,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只想著 #我要什麼 ,但卻沒有深刻的去思考過一個問題,那就是為了得到我要的,我願意 #犧牲掉什麼 ?

往往是當你問他你要不要這個,他說我要啊,你是想要還是一定要?他說我一定要!那如果你一定要的話,為了得到那個,而犧牲這個行不行?他會說不行。

而試想一下,如果一般人不願意犧牲的,你也一樣不願意犧牲,那麼你得到的人生成果,就跟一般人一樣,這樣也很公平啊?對不對?

那些成就非凡的人,背地裡,其實都犧牲了很多人不願意犧牲的事情,只是你看不到而已,例如大家都看到賈伯斯在事業上很成功,但可知道他的成功是來自於犧牲掉哪些事情嗎?

當然,偶爾我們會看到一種人,似乎過得均衡的人生、在個方面都獲得了成功,這要怎麼解釋呢?有兩種可能,第一,那是一種幻覺,那樣的成功是包裝出來的,君不見許多模範夫妻、銀幕情侶,在還沒有被爆料出什麼事件之前,他們也似乎是既成功、又恩愛的樣子。

另外一種可能,是人家比較厲害,就是有辦法手拿很多竹竿,轉動很多盤子,都還不會掉下來。

而我很早就認清自己,不是那種有辦法一次轉很多竹竿轉盤子,我的能力有限、資質有限,能夠一次轉好一個盤子,就已經很不錯了,轉動其它盤子的機會,我只能選擇放棄。

倒也不是我不想多轉幾個盤子,而是我知道如果我一次貪心轉太多盤子,最後只會讓很多盤子都摔到地上。

但別人是別人,自己是自己,最終還是要認清自己倒底要的是什麼?願意付出什麼?沒有誰非過著功成名就的生活才是正確答案,過著平凡小資的生活其實也沒有不好。

唯獨不要幹的傻事,就是心中抱持著巨人般的野望,卻只願意付出一丁點的努力與犧牲,然後當夢想無法如願以償的時候,還覺得這世界彷彿欠了他什麼似的。

274476098_3110689452518291_649800966387895556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g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