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我在臉書上看到一位美女臉友PO了一則文,說她看魷魚遊戲看到眼睛快瞎掉了,我看到了覺得有點訝異,畢竟這個美女本身也是一個企業家,生意規模做得頗不小,照道理來說應該很忙才對,很少聽到她在追劇,而且居然還追到眼睛快瞎了(因為停不下來,一直看)。

 

 

於是乎,有一天夜裡,我在結束了一整天高強度的工作之後,想說睡放鬆一下,喝點小酒、配一些宵夜,來追一集魷魚遊戲看看好了。

 

 

一開始的前十分鐘,只覺得還好,並沒有特別吸引我,原本覺得應該看完第一集,我就能夠有很好的自制力,關掉電腦準備刷牙洗臉睡覺去,結果萬萬沒想到的是….

 

 

看完第一集的結尾,我就忍不住點了下一集

 

 

然後心理想著,再看一集就好,看完這集我就去睡了,結果你猜猜看,看到第二集的結尾,發生了什麼事?沒錯,我又忍不住點了那個看下一集的按鈕,有如中了連招之後再中連招,毫無招架之力的情況之下…

 

 

我居然一口氣看到了隔天早上,把整部劇一口氣追完了!

 

 

我終於能明白,為什麼我的朋友會說看魷魚遊戲看到差點眼睛瞎掉,雖然這句話有點浮誇,但這部劇的確運用了很多元素,扣住人們的心思,讓人一環又一環的把注意力投入在裡面。

 

 

而我這個人有一個古怪的個性,一般人看完電影、或追完劇,可能就只是把那當做是一場消遣、一種娛樂而已,不會去細想太多,而我卻會去思考,我能從這部劇裡面得到什麼啟發?

 

 

畢竟只要凡事留心,生活裡處處都是可以學習、可以打怪升等的機會,誰說進步這種事情只能發生在教室裡面呢?

 

 

看完這部劇,我覺得有幾個啟發的點可以思考一下,首先第一件事情是關於這個遊戲的起源,是來自於一群超級富豪們的不快樂,因為他們對於人世間一般能夠花錢買到的體驗,已經麻痺了

 

 

而人投胎來到這個世界,就已經被默認參與了一場遊戲,在這場遊戲當中,人只要無法持續找到快樂的供給來源,就會感到痛苦(或者可以說是煩惱),不但窮人會有窮人們的痛苦,其實富人也會有他們的痛苦,只是他們痛苦的面向與層級不太一樣而已。

 

 

當然,如果有得選擇,同樣都是要承受這些痛苦與煩惱,你會比較願意當窮人,還是有錢人呢?

 

 

我的選擇是當有錢人,我猜你的選擇也跟我一樣,你同意嗎?

 

 

如果這個世界是一場巨大的遊戲,那麼其困難且奧妙之處,就在於要能夠在物質與金錢的領域,取得一定程度的成功,這樣才不會淪落到社會底層階級,得要過著艱困的生活、連生病的時候也沒錢好好接受醫療的照顧。

 

 

而在追求金錢物質上的成功之時,又要能保持清明之心,不為這些事情的表象給迷惑,不要把快樂構築在那些不正向不滋養不恆長的事物上。

 

 

這難不難?真的很難!但值不值得努力?我認為很值得,而且很有必要,因為如果不往這個面向去努力,則我們很有可能一輩子都被困在某種遊戲裡面,並時不時的掉入一些陷阱,只是自己沒發現而已。

 

 

那些在VIP室裡面看著別人玩遊戲的富豪們,其實自己也正陷在某種遊戲而不自知,如果有一天連這種看人彼此互相屠殺的刺激感,都已經無法帶來快樂的時候,那麼下一步,又該何去何從呢?

 

 

關於魷魚遊戲這部劇帶給我的啟發,其實還有蠻多可說的,但是打出來會佔太多篇幅,如果你有興趣繼續聽下去,就請在本文底下留言,打上”想聽+報數”即可。

 

 

如果有很多人留言打上”想聽+報數”,我應該就會來錄製一集影片,說說我的看法。

 

可能是 6 個人、大家站著、戶外和文字的動畫風格圖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g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