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志洗刷不會跳舞的恥辱

按照我那年帶的活動的慣例(小琉球山海挑戰營),活動的最後一個晚上,我們都會舉辦一場惜別舞會,好讓學員有個難忘的回憶,在這當中會有熱門舞曲的快舞時段,也會有浪漫情歌的慢舞時段,當快舞時段來的時候,大家就會很自然而然的圍成一個個圓圈,然後會有人輪流到圓圈的中央秀舞,而其他的人則是在一旁拍手起鬨,由於晚會上的表演舞曾經露了一手看似不賴的舞技,所以學員們都以為我們小隊輔是很會跳舞的,因此在某位學員的推擠之下,我來到了圓圈的中心,放眼望去是一雙雙熱情、期盼的眼神,彷彿在好奇這個小隊輔會展現什麼特別的舞步。

然而事實是~我其實還沒有真的會跳舞,我會的只是被訓練過的那些搭配特定音樂而展現的動作,至於叫我在一般的舞會當中很自然隨性的跳,我反而不會哩,結果我就這樣很呆呆的處在眾人的圍繞當中,愣了幾秒鐘,什麼舞步都沒有跳,然後很尷尬的離開,感覺真是遜到了極點。

 

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一次的營隊當中,有個女學員本來在活動當中跟我走的比較近,我對她其實也有點喜歡,原本還想說不知道會不會冒出什麼火花(終於要擺脫戀愛經驗值零的宅男身分),結果在我那次遜斃了的表現之後,她看我的眼神頓時降到零下幾度C,從火花變成雪花。

 

在那一次的活動尾聲,我在內心暗自立誓,明年當我回來帶這個活動,我一定要成為整個舞會當中最會跳舞的人,贏得眾人的掌聲與目光!

 

活動結束之後,我除了把社團的入門表演舞~烈火青春練熟,此外還很積極的跟學長們學習進階的表演舞~拯救地球(杜德偉唱的),由於表演舞只是我 們社團眾多能力之一,甚至還算是被歸類到不算很重視的能力屬性(畢竟我們比較趨向是康輔性的社團),所以我在不久之後在社團裡面就算學完所有跟表演舞有關 的能力了,此時學習慾望旺盛的我,找不到可以學習的對象與管道,還特別去買一些裡面會有舞蹈動作的伴唱帶,看著電視學習裡面的舞步。

 

經過了一學期,下一次營隊的時間又來了,果不其然,經過這段時間的苦修磨練,雖然還沒到『舞王』的境界,然而要在舞池中秀個幾段,對我而言已經是輕而易舉,而且樂在其中的事情,整個舞會當中似乎也沒有人比我還更會跳(其實只是因為舞林高手剛好都沒來參加這樣的活動)。

 

爲了不會跳舞這樣的事情,而特別立志雪 恥感覺好像是件很無聊、很小孩子氣的事情,不過事實上,也正因為我的人格當中潛藏ㄧ股特質,就是不甘心被人看輕的自尊心,導致很多曾經是我不擅長的能力, 甚至是屈辱的經驗,後來反而成為我的專長、甚至是可以索取價碼的服務項目,這樣的人生也挺奇妙的,不是嗎?

就以舞蹈來說,我後來不但創辦了熱門舞蹈社,還曾經擔任別的學校的舞蹈社團的指導老師,甚至組團參加高雄市 市長盃舞蹈比賽勇奪冠軍寶座

如果您也曾經在某些能力上表現不佳,千萬別太早論定自己是沒有天份的,有時候,你缺乏的只是個適合指導你的人、或是更多練習與上場的經驗與機會,更重要的是幫自己燒起一盆火燄,鼓動自己想要把這件事情做到出色的企圖心。

 

我小時候的作文能力普通到不行,後來遇到了我國中時期的國文老師,由於她的鼓勵與賞識,讓我從此熱愛寫作這樣的事情,我的文筆也有如開了鋒的劍,點了睛的龍,得以揮灑自如、騰雲破空,而從寫文章延伸到企劃書的撰寫更成了我日後謀生立業的核心能力之一。

 

類似的事情其實還可以舉出好多例子寫成好幾篇故事有機會再寫出來跟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g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