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創業的那時候,身上只剩下5000元,有人聽到我說,當初只花了5000元就創業起家,會質疑說,那是當年才有這樣的環境,如今好的創業機會都已經有人做了,哪裡還有5000元就可以創業的事情呢?

 

事實上是,不論是在過去、現在與未來,永遠都存在著可以用小本錢就能創業的機會,即便是我現在,腦袋裏面也都還隨時存在半打以上的idea,是能夠用極少的資金就能運作的起來的事業。

 

也由於不需要許多的資金,因此創業失敗的風險當然也就大幅度的下降。

 

有人會說,可是我打算創的行業,是得需要一定的資金以上才能夠創的行業,對此我的建議有幾樣。

 

不要執著於你原本想創的行業,改換一個能夠用小資金創的行業的路線,畢竟創業只是實現我們想過的生活方式的『交通工具』,而非『目的地』。


2.在原本想創的行業當中,找一個可以從最低成本的範疇開始創業,例如你想開

一家餐廳,但是沒有那麼大的資金,那麼何妨從擺路邊攤做起,同樣都是餐飲業,同樣都能磨練經商要素。

 

對於想創業,又沒資金,卻又不肯選上面這兩個選擇的其中之一的人,我會很擔憂,通常這種人是沉浸與執著一種假象,一個想當老闆,卻又不願意從一些基層工作去學習的人最容易有這種想法,怕髒、怕累、怕難、怕丟臉、怕麻煩,以為只要有了資金開了業,請些員工來就都會把事情做好好,然後幫你賺錢

 

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情!?

 

本文作者為 若水整合行銷總經理 張光熙 先生
歡迎轉載使用 但請務必註明出處 與部落格連結

如果對他的文章有興趣,可以拜訪他的部落格

http://www.jkc.id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g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